安吉新闻网 | 安吉视窗网 | 安吉图片 | 安吉购椅业分销 | 游视界旅游网
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阵“妖风” 车门反锁

巡特警及时破窗救幼儿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志豪)

  

  因粗心将儿童锁在车内引发悲剧的事,让很多父母都提高了警惕,下车时会加以注意。然而,近日上午11点多钟,在县城新浙北大厦地面停车场还是发生了一起幼儿被反锁车内的事,幸好巡特警及时赶到,破窗将幼儿救出。

  当天中午11点04分,正在县城巡逻的巡特警突然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巡特警队员唐德新、王伟滔、张田卿等人迅速赶到新浙北大厦地面停车场。

  “当时一位年轻的妈妈已经急得直落泪,我贴着车窗往里看,发现一名1岁左右的孩子,满头是汗,又哭又闹。”唐德新说,他们使劲拉了4扇车门都拉不开,当时正值中午,烈日高照,至少有三十多摄氏度,车内温度更高,当时幼儿被困车内已有六、七分钟,若不及时救出,可能有生命危险。

  巡特警队员跟孩子母亲即女车主商量后,决定破窗救人。随后,王伟滔使用警棍对该车副驾驶室窗户玻璃连续击打了五六下,才将玻璃砸碎,手指不慎被玻璃渣划破。随后从车内取到车钥匙,才将车门解锁。

  女车主赶紧将幼儿抱出,当时孩子全身是汗水,随后女车主将孩子抱到阴凉处休息。

  巡特警队员向女车主询问得知,事发前,她抱着孩子从商场出来,直接打开后车门,随手将车钥匙和随身物品扔到车内,然后将孩子小心翼翼放在儿童座椅上。就在她离开车时,一阵风吹过将后车门关上,她原以为没什么问题,在商场门口耽搁了一两分钟。再返回时,发现4扇车门都打不开了。

  由于天气炎热,车辆又未开启空调,孩子在车内肯定受不了,女车主一方面打电话联系家人送备用车钥匙过来,一方面报警求助。

  据了解,这是一辆奥迪Q3越野车,车钥匙放在车内,缘何打不开车门呢?一般很多车辆在熄火状态,车钥匙不管是在车内还是车外旁边,车门都能打开。

  记者的一位同事也有一辆奥迪Q3越野车,她曾经也遇到过和这位女士同样的遭遇,钥匙放在车内,过了一段时间后,4扇车门自动反锁了,之后回家取备用车钥匙才打开车门。

  那么,奥迪Q3越野车缘何会“自动反锁”车门呢?记者咨询了杭州一家奥迪汽车销售店的技工,对方称,奥迪Q3越野车4扇车门均呈关闭状态后,过段时间车门就会自动上锁,外面无法打开,但车内的人可以打开车门,这是防盗功能。希望有同款车的车主记住这一特性,以免发生类似事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一阵“妖风” 车门反锁~~~
一阵“妖风” 车门反锁~~~
一阵“妖风” 车门反锁~~~
一阵“妖风” 车门反锁~~~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公告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云鸿塔
   第08版:广告
台风过后,消毒防疫很要紧
两名游客 半夜燃放烟花各罚200元
骗子编织百万富翁梦 女店主险些落入陷阱
巡特警及时破窗救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