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新闻网 | 安吉视窗网 | 安吉图片 | 安吉购椅业分销 | 游视界旅游网
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带水果“移居”安吉
培育难题愁坏果农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爽)

  

  递铺街道垅坝村的小伙秦哲源经营着一家水果种植园,去年果园里引进了一种罕见的水果。但前段时间,他遇到了一些种植上的难题,苦心钻研的满腹种植技术都不管用,加上多方请教无果,愁坏了秦哲源。

  这到底是什么神奇的水果呢?“你看,树上这么多蚂蚁,都不知道对果树有没有影响,也不敢随便用药。”秦哲源指着树干上聚集的蚂蚁说道。少数果子已经成熟,甜味引来了不少蚂蚁。

  其实,愁坏秦哲源的水果名叫嘉宝果,又名树葡萄,一颗颗紫黑的果实直接长在树干上,看着确实很像葡萄。嘉宝果原产地在巴西,在江浙一带鲜少有人种植,大多数人甚至没有听说过。秦哲源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困难不言而喻。

  2017年,秦哲源的父亲从建筑行业转行到农业,预备引种营养价值丰富的嘉宝果。秦哲源便跟着父亲不断往返于福建、广州等地,寻找果苗、学习技术。去年5月,2000多棵嘉宝果树顺利种下,树是种活了,可问题也接连不断地出现,招引蚂蚁只是其中之一。

  通常嘉宝果每年可多次开花结果,最多可达6次,平均每2个月就有果产出。但秦哲源说,“原本现在这个季节正是嘉宝果成熟丰收的时候,可是几个大棚加起来,上千棵果树,只有少数几棵零星地结了一些果子,有些开花也不结果。”目前产量低是他们面临的最大困扰,由于没有经验可以借鉴,无法准确找到原因所在,尝试了多种方法效果却不明显。

  下一步,他们预备改良大棚,使温度更可控,并且改善土质,增加土壤肥力。期待果树能够出产量。为了摸透果树的生长习性,父子俩耗费了无数心血。读者们如果有好的解决办法,也希望能与本报联系,电话:5678888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广告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人文
   第08版:广告
25年后,姐弟俩再相见
一女子骑车摔伤血流不止 三名公路养护工及时施救
热带水果“移居”安吉 培育难题愁坏果农
“水淹车”定损理赔“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