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新闻网 | 安吉视窗网 | 安吉图片 | 安吉购椅业分销 | 游视界旅游网
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两山银行”试点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徐幸主持并讲话 沈铭权致辞 赵德清参加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静)

  6月28日至29日,全省“两山银行”试点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交流总结各地“两山银行”试点工作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徐幸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致辞,县政协主席赵德清参加,副县长杜尉栋作安吉“两山银行”试点情况介绍。

  简要介绍安吉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沈铭权说,在前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过程中,安吉创新开展“两山银行”试点工作。这一探索实践旨在构建完善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体制机制,探索高质量高水平的“两山”转化新路径,全力打通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的“最后一公里”,努力让“两山”转化成果更多地惠及于民,实现“存入绿水青山,取出金山银山”。

  沈铭权说,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在新时代“两山”实践的道路上继续探路、闯关、破题,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县域样本,努力成为全面展示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县域窗口。我们也将认真学习和借鉴兄弟县区的好理念好做法,紧紧抓住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密切合作,在政策共商、项目共建、资源共享、经验互通上共同努力,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幸表示,建设“两山银行”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浙江行动,是深化“两山”转化改革的创新举措,是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重要路径,全省各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两山银行”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握机遇,先行先试,探索创新,为全省“两山银行”建设积累经验、提供示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搭好平台,加快建设专业运营机构;建好机制,建立健全支撑服务体系;增强活力,全力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强化治理,积极探索共建共享机制,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努力将“两山银行”打造成为我省“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

  徐幸表示,“两山银行”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协同努力、凝聚合力,推动改革系统集成,确保取得真正实效。大花园示范县创建单位要先行一步、走在前列,发挥好头雁作用。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强化合作,广泛凝聚改革合力。要充分激发基层创新活力,使“两山银行”建设更接地气,切实发挥富民惠民作用。要充分运用第三方智库,为“两山银行”建设提供更好的专业咨询服务。

  会上,5家大花园示范县建设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我县上墅龙王、孝丰潴口溪、灵峰蔓塘里、“两山”银行展厅参观考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公告
   第05版:广告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人文
   第08版:广告
全省“两山银行”试点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浙江老干部“信仰对话”系列活动暨“银雁返乡”志愿服务项目在我县启动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我县调研
县政协九届十九次常委会召开
传艺
2020年度第一期“安吉政协·崇学讲堂”开讲
不负使命 唯有实干
直播预告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