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新闻网 | 安吉视窗网 | 安吉图片 | 安吉购椅业分销 | 游视界旅游网
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种植培育技术 打造现代农业园区

新农人为郁金香“改命”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章婧)

  连栋大棚里整齐摆满了各式盆景花卉,大棚一角,农场主人魏欣杰正鼓捣着他新研发的花卉种植设备。“潮汐式灌溉是盆花最好的灌溉方式,但是设备非常贵。”为了提高花卉种植品质,魏欣杰研究了多种可替代材料,终于研发出一套同样功效的潮汐灌溉设备,且把成本降低了十几倍。他说,接下来准备申请发明专利,让更多的人能使用这套设备。

  2018年,出于对农业的满腔热爱,“95后”小伙魏欣杰刚毕业就来到安吉,成立了百牧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去年,魏欣杰和合伙人入驻了笔架山农高区青创园区,并拿到50亩地。从此,这里便成为他发展现代农业的一片沃土。

  “要为郁金香‘改命’!在中国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万亩郁金香产业基地。”怀揣着这个梦想,魏欣杰用自己的行动描绘了一幅汇集花卉种植、亲子研学等多业态融合并进的产业盛景。

  两年多来,魏欣杰始终致力于研发创新,以新农人身份推动农业发展。起先基地只是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品种,在国内生产特色的花卉、果树和大田作物。慢慢的,他开始琢磨起郁金香种球培育技术。“已经申请了两项郁金香国产种球发明专利。”魏欣杰介绍,目前国内种植水仙、风信子等种球根类花卉主要依赖于进口,而自己研发的郁金香种球在品质、成活率等各方面都表现不凡,且价格远低于进口种球。他也给自己定了目标:未来可以实现更多花卉种球的国产化。

  “远大理想”慢慢变成现实,亲力打造的花园中心、研学基地已初具规模。插秧、种树、插花……每个周末,这里就成了体验农事农趣的乐园。“打造一个集一二三产融合、农业+互联网、高新品种技术推广于一身的现代农业企业,带动更多农民致富,争做安吉农业的标杆。”魏欣杰还设想,将这个农业园区与主题公园、民宿、婚庆公司、摄影基地、酒店、咖啡馆等领域展开合作,拓展盈利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从精准收集到源头减量到长效管理,环环相扣无死角——~~~
完善了公共配套 打实了经营基础~~~
~~~
~~~——我县人才扶贫工作侧记
创新种植培育技术 打造现代农业园区~~~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周边
   第04版:广告
生活垃圾分类有九法
上墅乡精品示范创建全力惠民生
灵峰绿道“点缀”忙
竹海之“智”浇灌藏乡“格桑花”
新农人为郁金香“改命”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