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新闻网 | 安吉视窗网
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畲乡 品文化

看别样章村的别样风情

通讯员 殷兴华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章婧

  见习记者 陈姣)

  气势磅礴的木鼓舞,寓意美好的貔貅舞,热烈豪迈的酿酒舞……伴随着热闹的非遗表演,昨天上午,章村镇首届黄浦江源风情旅游节暨畲乡郎村非遗集市正式开市。

  郎村凤麟广场的非遗手艺展示区热闹非凡、游人如织。棕编、捏糖人、捏面人、竹笋壳贴画、畲族彩带、立体竹编、皮影戏、王记酒酿、安吉竹刻……这些历史悠久、极具特色的民间手工艺技术齐聚于此,真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文化盛宴”。畲族传统美食种类丰富,风情街内还设有畲乡美食区供游客体验品尝。浦源立夏三宝、青团、黄金粽、糍粑、高山笋干等“章村500”特色美食不仅应季,而且美味。

  为增加畲族文化体验的趣味性和参与感,本次活动还设置打卡活动,通过打卡找畲族姓氏、民族娃娃套圈、踩高跷、投掷球、体验竹推车、体验压枷等若干畲族小游戏;完成打卡任务后还可获得当地漂流体验。此外,还有畲族婚嫁礼仪体验活动,热闹喜庆的氛围让人流连忘返。

  章村镇人大主席程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全面展示畲乡郎村的生态之美,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和灿烂悠久的非遗文化。他说,接下来将对畲村民间文化进行继续挖掘和创新,常态化开展非遗集市活动,进一步打响“畲村游”特色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沈铭权主持并讲话 宋波陆为民赵德清朱伟参加
~~~陆为民参加
~~~赵德清主持
赵德清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朱伟在递铺街道开展下访活动时强调~~~
游畲乡 品文化~~~
~~~
百余青年一“骑”学党史~~~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媒好安吉
   第04版:广告
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章村镇首届黄浦江源风情旅游节举行
县政协召开九届五十三次主席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
依法依规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看别样章村的别样风情
敬告读者
上墅乡开展绿色骑行暨党史知识竞赛
报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