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新闻网 | 安吉视窗网
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在礼堂学报告”活动走进山川乡

让党的好声音“飞”入礼堂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卫丽)

  “这些新思想、新理论、新论断,既是我们通过实践得出的科学结论,同时也是我们开启新赶考之路的重要遵循……”11月23日下午,由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主办的“‘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全民大行动之‘我在礼堂学报告’——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文化礼堂宣讲直播活动”走进山川乡山川村文化礼堂。谈体会、说想法、话未来,礼堂内不时传出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作为本次宣讲员,来自市委党校的教师陈强和孟宇从村民们最关心、关注的话题切入,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向群众“面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资源将向基层一线倾斜,乡村发展空间巨大。”结合山川乡实际,孟宇认为,目前乡里以云上草原景区为中心,不断延长乡村生态产业链条,更好地吸引留住了游客,是一条生态、经济和谐共赢的发展道路。

  “利用多样化的文化空间开展各类活动,不仅能丰富乡亲们的闲暇生活,还能潜移默化地凝聚邻里情,助力良好文化风气的培养。”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陈强感触颇深。

  政策上为群众解“渴”,思想上也为群众解“惑”。“之前因为竹林碳汇我们有一笔分红,能给我们讲讲原理吗?”“怎么样才能吸引年轻人加入村里的锣鼓队呢?”“青年返乡创业的形式比较单一……”互动环节,对于村民们提出的问题,宣讲员们一一作出讲解,并给予针对性建议,来自南浔的新农人鲍丽莉也分享了她的返乡创业故事。

  深入浅出的讲解、贴近生活的实例,让村民“听得懂”“坐得住”,更“乐意听”。在一问一答中,宣讲逐渐走向高潮,更多村民走进文化礼堂,津津有味地聆听着。

  一堂演千堂看。宣讲期间,全市898家农村文化礼堂共组织线上线下10万余名党员、群众进行了集中收看。大家纷纷表示,听完宣讲后,对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和向往。“今天收获满满,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山川乡马家弄村威风锣鼓队队员陈景芝说,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村庄发展会越来越好,老百姓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在礼堂学报告”活动走进山川乡~~~
~~~
~~~杨卫东带队督导检查
我县举行第二十二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宁云主持
姜景峰进天子湖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并开展主题接待活动~~~何晓红参加
~~~梅梓华带队 何晓红参加
柏建华在天荒坪镇银坑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大众·养生
   第06版:民生
   第07版:校园风
   第08版:广告
让党的好声音“飞”入礼堂
池杉红了
我县开展第117个“集中推进日”活动
全力为青年人才发展营造优质环境
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
市人大常委会来安调研2023年工作思路
为乡村能级提升作出银坑贡献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