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新闻网 | 安吉视窗网
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政协创新开展“双周”协商

推动提案高质量办理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蒲璇)

  “我建议前期还要做好几项工作,包括全域‘标准地’建设、加强中介机构监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在县政协最近一期举办的“双周”提案办理协商活动中,政协委员王旦晖直抒胸臆,与在场的几位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热烈探讨。

  今年“两会”期间,王旦晖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做好项目不用审、真正“放管服”的建议》的提案,经过一轮轮筛选,他的这件提案被县政协列入了“双周”提案办理协商的名单。

  为将“金点子”进一步落实为发展良策,在本次“双周”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之前,王旦晖等多名委员和经信、发改、政务办等单位分别深入企业开展了调研,在此基础上,在县政协的牵线搭桥下,进行了一次高质量协商座谈。

  一次次思想碰撞后,各方形成了较为一致的意见。随后,相关部门及时推动建议落实。该提案由县发改局、政务办、投资促进中心联合办理,目前已实现“标准地”、“承诺制”、政府代办等多措并举,对一般项目“最多80天”“小型项目压减至45天(自然日)内”实行实时监测预警,确保实现率100%,持续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相关部门还推出了“项目服务码”,企业扫一扫便知项目办理进程,还可直接联系到项目所在辖区代办员。提案最终推动了相关工作进程,让王旦晖委员感到十分欣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提案办理规程,在完善协同办理的基础上,县政协创新开展了“双周”提案办理协商,共选择了13件提案列入“双周”协商。一年来,由县政协提案委牵头,强化“双周”协商频次,坚持两周一次,坚持“一会一题”,先后组织了以“加快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加强我县野生动物(野猪)危害防控”“农村集体资产规范化管理”等为主题的13场双周提案办理协商会,吸引了200多名委员、群众踊跃参加。

  通过“双周”协商,一件件提案落地、实施,成果有效转化。4月26日,县政协举办“关于打通黄杜村、鲁家村交通联接线推动明星村优势互补、抱团发展的建议”为主题的“双周”提案协商活动。协商后,由县交通运输局联合溪龙乡、递铺街道共同办理,合力争取将黄杜至鲁家公路作为“安吉县交旅融合共同富裕示范项目”中的“白茶飘香”项目专项债成功申报,目前已启动前期政策处理。

  通过“县城停车位精细化管理”“多管齐下治理交通拥堵”“全面设立限时停车位并进一步开放为潮汐停车位”等“双周”提案办理活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联合创新推广老旧小区周边“潮汐车位”238个并允许停放时间增加1小时,学校周边新增“限时车位”103个,商业区等周边新增“绿色停车位”32个,增设自行车站点400个,投放使用共享电动车3000辆,优化公交线路4条,加快建立智慧城市系统建设。

  “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为各界别搭建知情明政的平台,促进交办方、承办方、提案人及政协组织四方经常性沟通交流。”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潘海丽告诉记者,“通过‘双周’提案办理协商活动,提案办理实现了由‘分散’向‘集中’转变,有效推进了提案全生命周期管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大众·养生
   第06版:民生
   第07版:校园风
   第08版:广告
梅溪镇东河浜又成“黑臭河” 症结何在?
合规才能上路
浑泥港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环境应急演练举行
推动提案高质量办理
杭垓镇全力推进集镇有机更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