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新闻网 | 安吉视窗网
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至少,我还有一份自信

  ■安吉小树童书馆初一 储章妍

  指导老师 小树

  高高的马尾辫,挥动的手臂,玫红色的运动服……那个奔跑在身前的背影,时常浮现于脑海。是仅几米的距离,是领奖台上相差十厘米的高度,是她享受掌声和鲜花时,我无声地叹息。冠军和亚军的距离是那么近又那么远。

  我记得有人曾说,人们只会记住第一名,至于第二名,没人在乎。发令声响,赛道上的我拼尽全力奔跑,却也只能无奈地望着前方的背影。喉咙的干涩,双腿的发软,无数次放弃的念头在心中徘徊,可只要看到身前的她奋力奔跑,我就告诉自己,不能放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于是铆足了劲儿往前冲,彼此的距离又再次拉近。心中的希望顿时如烟火般绚丽绽放,化激励为脚下的动力,一次又一次突破自我,超越自我。

  最后一百米,同学和老师的助威声传入耳中,我用余光扫见他们紧张与鼓励的面庞。我又一次告诉自己,一定要尽己所能向前冲。加速,再加速,我和她的距离缩小再缩小。我的心怦怦直跳,渴望的目光早已穿过这无尽的赛道,最后冲刺的每一分每一秒又是那么缓慢。五十米,她不断加速,我不停紧跟其后,可五十米又能有多长,这次的结果,仍是我望着她比我高出十厘米的身影。

  心中的无奈,嫉妒,又有谁能够体会?这几年的比赛,似乎什么都变了,个人速度的提升,更投入的训练;又似乎什么都没有变,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一年又一年。拍合照时,我一如既往地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看着银牌。身旁的她突然歪过脖子低声对我说:“辛苦了,我多年的队友!”浅浅的笑,深深的情,我的心猛地一跳,不禁回想起往年比赛时的点点滴滴。突然感悟到身前玫红色的身影,确实给了我极大的渴望和前进的动力,在一次次挣扎中对自己重拾信心,不断超越自我。

  我看着身旁的她,第一名的她背后又付出了多少辛苦,流过多少泪水,才换来了今天的掌声和鲜花。忽然感觉前面有这样一个人也挺好,她给予我激励。当再一次肯定自己,我默默地充满了自信。

  至少,我还有往前冲的勇气。

  至少,我还有属于自己的掌声和鲜花。

  至少,我还会在心中燃起自信的火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大众·养生
   第06版:民生
   第07版:校园风
   第08版:广告
成长
拔河比赛
永远的爷爷
心底一片晴空
至少,我还有一份自信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