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新闻网 | 安吉视窗网
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告别耗电量大、照度低、维护频率多的传统灯具

城区5000余盏路灯迎来更新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江汇

  通讯员 王梦颖)

  路灯是城市的“眼睛”,也是展现一座城市形象的符号。连日来,县综合执法局启动了城区路灯改造工作。在工作人员的细致安装下,一盏盏路灯由高压钠灯更换成了新型节能LED路灯,色温也由黄色变成了白色。

  “全县城区主次干道以高压钠灯居多,这种老式灯具耗电量较大、年代久远照度偏低、维护频率高难度大。比如穆王西路、迎宾大道等路段的路灯偏暗,就对出行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县综合执法局城市照明科工作人员黄从全介绍。2013年,我县曾在城区部分路段将传统灯具更换成LED灯具,涉及路灯1639盏,电费及维修次数有了明显的下降。在此基础上,今年的升级改造工程计划将灵芝路、安吉大道、城南社区等40余条主次干道5000余盏高压钠灯全部更换为知名品牌LED路灯。

  与传统的高压钠灯相比,LED灯具有节能环保、成本低、寿命长、防炫目、亮度高等特点,不仅可以全面提升亮化效果和城市形象品位,而且节能率可达40%以上;LED路灯的使用寿命可达5万小时左右,一盏灯可以使用10多年;LED灯具的线路负载低,故障率相对较低。此外,路灯“黄改白”后,一整年下来,预计可以节省电费约150万元,减轻了财政负担。

  据了解,目前安吉大道、灵芝东路、七贤路、墨竹路、235国道等道路已完成更换工作,整个工程预计8月底前完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灵峰街道一批道路改造提升项目启动~~~
告别耗电量大、照度低、维护频率多的传统灯具~~~
~~~
线上线下齐发力~~~
提前谋划 科学调度~~~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广告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人文
   第08版:专题
“全线”疏通让“动脉”更加畅通
城区5000余盏路灯迎来更新
联合演练 共筑安全防护墙
社保中心全力实现缴费基数申报应保尽保
国源水务“迎战”夏季供水高峰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