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新闻网 | 安吉视窗网
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火热开展

米家民宿改造记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玉兰)

  米家民宿位于天荒坪镇五鹤村,因地理位置优越,加上民宿特色鲜明,游客络绎不绝。最近,民宿主人邹翔宇却“谢绝”了不少老客,原因是民宿正在进行微改造,要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来客。

  走进民宿室内区域,墙体改造如火如荼,遵循节约成本、取材生态的原则,改为使用陶砖、艺术涂料和水磨石等材料,并合理编排自然光和灯光,达到光线流转的效果,让民宿现代风更明显。来到室外,建筑外观也有了变化,拱形结构式造型相互穿插,用异形复古砖点缀空间,增添了观赏性和丰富度。这次米家还配置了3间场景化客房,设计为现代、日系、摩登3种不同风格,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民宿于2018年开办,将摄影作为经营主题。通过这几年的积累,明确了客源细分市场,主要面向18—35岁的女性客户。”邹翔宇介绍,趁着今年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契机,民宿积极响应号召,在硬件上立足“场景化设计”,邀请专业人士制定设计稿,反复斟酌修改,实现“一处一景、步步为景”的效果,力求把民宿打造成摄影爱好者的打卡地。

  除了肉眼可见的变化,还能切身感受服务的提升。这次米家更加注重游客体验感,对服务流程做了更详细梳理,组织员工开展标准化培训,要求他们做到“八个一”,分别是一片洁净待宾客、一张笑脸迎宾客、一杯白茶敬宾客、一则故事暖宾客、一桌土菜宴宾客、一份安心慰宾客、一份好礼赠宾客、一个挥手送宾客。此外,民宿还积极倡导低碳理念,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消耗品,在客人预定客房时就做到主动提醒。

  一场“微改造”让米家错过了不少黄金假期,但在邹翔宇看来,正是有了这次“舍弃”,才会为民宿注入更新鲜的血液,带来更持久的效益。“预计6月中旬重新营业。接下来,还将提升民宿运营水平,聘请专业团队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依据大数据找准市场,进一步提升民宿主题形象,树立良好口碑。”他说。

  县乡村旅游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米家是我县民宿行业“微改造、精提升”的一个典型缩影。“微改造、精提升”对民宿来说,改的不仅是外在硬件、内在服务,还有民宿的经营理念。“建议民宿在改的过程中注重软硬结合,关键是提升服务品质,功夫要花在刀刃上,从挖掘文化内涵和提升游客感受入手,多花心思少花钱,更要谋定而后动。”该负责人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火热开展~~~
我县开通第三条客货一体化班线~~~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广告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人文
   第08版:专题
米家民宿改造记
快递送到董岭村民家门口
安全生产宣传入企
安吉农商行获2020年度全省“民企最满意银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