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新闻网 | 安吉视窗网 | 安吉图片 | 安吉购椅业分销 | 游视界旅游网
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文体旅游局深化“校地合作”服务乡村

小村庄来了省级专家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玉兰)

  

  最近,孝丰镇潴口溪村来了几位“贵客”,她们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行社管理系的何立萍教授及她的几位学生,来村里的目的是为了指导潴口溪村省3A级景区村庄创建。

  潴口溪村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尤其是孝德文化有一定名声,该村在乡村经营过程中,划分农业大地景观区、幸福居民展示区、生态湿地度假区、南溪亲子游乐区四大片区,并建成孝德文化馆、星空茅房等一批旅游基础设施,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展现在何教授等人面前。

  “这个村给我的惊喜比较多。比如,村庄整体规划合理、交通设施便利、乡村旅游资源丰富,创建3A级景区村庄基础很扎实了。”何立萍说,她们团队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跟进该村的村庄建设。令人欣喜的是,9月9日,何教授和她的学生已编写完潴口溪村的导游词,有欢迎语、村庄介绍,重点推介了村里的孝德文化馆、鸭蛋餐厅、星空茅房、抗建大院、桂花树以及花海等区域。“等到11月份,我们会组团再次前来,给村里的讲解员进行培训。”她说。

  这是我县旅游行业深化“校地合作”服务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据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省文旅厅发起的“2019年浙江省师生助力全省万村景区化建设”扶助活动为背景,除了潴口溪村,专家团队还将前往昌硕街道双一村、山川乡九亩村等地开展专项指导。

  据悉,我县自2017年推动景区村庄创建以来,通过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目前已创建A级景区村庄57个,其中3A级景区村庄14个,今年在《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关于两年内实现2A级景区村庄全覆盖的新要求下,进一步提升创建质量和数量,全年目标是完成10个3A级、30个2A级景区村庄建设。

  “我县2A级景区村庄一旦全覆盖,将成为全省首个2A级景区村庄全覆盖的县。”该负责人表示,除了邀请省级专家之外,该局也积极做好景区村庄创建的辅导工作,以指导各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把脉旅游业态发展方向为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县文体旅游局深化“校地合作”服务乡村~~~
县文体旅游局深化“校地合作”服务乡村~~~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广告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云鸿塔
   第08版:广告
小村庄来了省级专家
王红华:跳出“舒适圈”,爱拼才会赢